美國跨性別健康照護,仍是漫漫長路

Trans health care in the USA: a long way to go

The US health system is ill prepared, and often unwilling, to provide care for the trans community as a recent Twitter campaign highlighted. 
  • 第一則 #transhealthfail 於2015/7/30出現在推特上,不到兩週,便約有10,000則使用此標籤的貼文出現,每篇不到140字的推文,道出跨性別群體在找到醫療提供者的困境。
  • 「醫療保健系​​統對跨性別者的照護結構尚未建立」一名30歲的跨性別男性,同時也是Trans Buddy Program的共同創辦人,此計畫是美國唯一的志願者培訓,目的在陪伴跨性別病患去看醫生,並在有必要時於急診室陪伴。
  • 在多數的醫學院校,跨性別保健只是個題外話罷了。「我在全國十大醫學院之一,我們學校大概只提供一小時關於跨性別健康的課程。」一位跨性別女性JoAnne Keatley說。who directs the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Transgender Health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
  • 即使跨性別病患可以找到一個具跨性別知識的醫生,或是至少願意學習的醫生,他們仍可能會發現他們的健康保險公司拒絕給付他們的篩檢和治療費用。
  • 比如說,一個對男性的常規乳房X光檢查,就會被自動認定為詐欺行為。 體制系統需要對跨性別者的照護需求與時更新。
  • 要確定有多少跨性別者在使用醫療保健遭遇困境是困難的,部分原因是缺乏全國的跨性別人口數據
  • 「去年的某天,Caldwell覺得怪怪的,於是決定去附近的印第安納州農村地區醫院。在急診科的檢查室他告訴醫生『我是個跨性別男性。』而他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Caldwell解釋說,他出生時是女性。急診科的醫護人員將心臟檢測器放在他胸前問說『噢,你曾做過心臟手術?』因為他們看到兩個大傷疤。『不,我做了平胸手術。』他回答。一位護士問他是否有服用藥物。當他提到睪固酮,他們說『那會導致健康問題。』他們以為我是一個為增加肌肉而使用睪固酮的男人。『不,我沒有濫用合成代謝類固醇。』我再次解釋跨性別的意思。然後Caldwell被要求驗尿。『我正在月經期間。』他再次告訴另一名護士自己的情況。『他們是友善的,但他們對我感到很困惑。』
  • Maddie Deutsch認為,針對跨性別者的初級保健醫療是重要的,就像在拉丁社區中,需要有會西班牙文的醫生一樣重要。
Rita Rubin reports from Washington, DC.
www.thelancet.com Vol386 August22, 2015